当前位置: 首页 >>部门新闻
杨院长参加社科部关于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》
的自评研讨会
发布时间:2016-05-27  查看次数:

 

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》的通知要求,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,于5月24日在大学西道校区教学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自评研讨会。学校院长杨志安出席会议。
社科部李聪明主任对《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》进行了解读,与各教研室负责人对文件指标逐条梳理,并就如何完成本部门所承担的分工任务谈了具体设想和打算。参会教师围绕课程建设、实践教学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,并为学校及社科部今后的发展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。
杨志安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,重点要为“十三五规划”做准备。预备在“十三五”期间,通过两轮的建设把办学层次提升,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。因此对社科部教师政治素养要求更高,尤其在“两学一做”方面要有所延伸,要走在前列坐在前排。在课程建设方面,思政课要体现课程的创新,从学科角度重新思考思政教育的教学目标设计方法。社科部还要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推进工作,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和管理的水平,切实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,使我校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、终身受益、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,真正落实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战略地位。杨院长还提到,“双创人才培养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, 它对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、创新能力的提高和创新思维的养成具有重要意义。
通过这次讨论会,教师们结合社科部近两年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际,深深感到国家和高校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十分重视,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责任更重大。社科部教师会根据新形势、新目标要求,努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
学院地址:唐山市路北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:063000
联系电话:0315-2792021 学院邮箱:skbwelcome@sina.com
Copyright@2016唐山学院.All rights reserved. 冀ICP备05002888号-1